本部高中校区携手iD3公益组织开启“梦想引路人进校园”系列分享活动

来源:黄雯 闵敏 发布时间:2021-09-28

2021924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升学咨询服务中心携手iD3公益组织,在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低碳建筑,打开未来新天地”的梦想引路人进校园系列首次分享活动。本部高中校区校长贺小兵、梦想引路人——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骨干成员周龙杰老师,以及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老师从侨福芳草地建筑内部与外部的材料、技术如何实现低碳环保讲起,为同学们展现了我们身边的低碳建筑实例。周老师强调,习总书记提出中国要尽快实现“碳中和”,也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我们只有把握好自然与人类发展的关系,以保护自然为先,才能更好实现发展。周老师以视频的方式呈现了新老建筑如何实现低碳的策略,表达了低碳、零碳、甚至负碳的未来建筑发展趋势。同时,周老师还谈到,无论是研发新技术和新型材料,还是设计低碳建筑,亦或是对低碳大楼进行合理管理,都需要文理科文化知识做支撑,我们要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相连,造就中国美好的未来。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这个行业的一些见解和疑问,周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更详细的信息及指导意见,让更多学生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本部高中校区携手iD3公益组织开展的本次活动,是学校“生涯启航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涯启航系列”活动将通过邀请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分享行业职业领域的新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和好奇心,引领学生开阔视野、认知自己、了解社会的变化,从而引导同学们对社会和人生进行思考,找到、拥有和实现自己的梦想。未来将有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根据社会需要进行自主规划、个性发展、多元探索,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建设中,共筑经纶百年教育大厦! 

  

活动合作方iD3梦想飞简介 

起源于2008512日的汶川大地震,至今已13年的时间。 

通过邀请社会上各行各业有梦想或者正在实现梦想的梦想引路人,为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学生,通过面对面、直播等方式,开展梦想课程,帮助学生开阔眼界,激发学生的兴趣和好奇心,去认知自己和了解世界变化,从而找到、拥有、实现自己的梦想。

覆盖全国21省、直辖市、自治区,141所合作学校。我们的愿景是帮助全中国、全世界的孩子拿到梦想!

 

 

 

活动现场

 

学生踊跃提问

 

贺小兵校长与主讲人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