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子集团体育教师第一次基本功培训活动在保利小学举办

来源:鲍娜 发布时间:2021-10-08

2021924日,陈经纶中学东部子集团体育教师第一次基本功培训活动在保利小学北校区举办,培训分技术剖析、实践操练、效果点评三个环节,安宝增老师受邀进行培训与指导。保利分校、民族分校、新教育实验分校、保利小学等东部子集团校区体育教师30余人参加培训。 

在技术剖析环节,安宝增老师现场示范站姿和口令,指出操练的基本口令包括全体集合、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三面转法等内容,强调发声部位的重要性,并对体育教师口令的音量、音调、音质进行专业解析。 

在实践操练环节,一名体育教师现场展示口令,其他体育老师配合站队并完成口令动作。随后,全体体育教师均按照要求进行一遍口令教学展示,以期暴露和纠正“音量不够大、发声部位不准确、速度节奏把握不好、站姿手型不到位”等问题。 

教师展示完毕,安保增老师进行效果点评,对好的方面加以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讲解和再次示范,并请暴露出问题的老师进行第二次展示,此举纠正了存在的问题,提升了培训的实效。

培训结束,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自己明确了要求,掌握了要领,进行了到位的操练,很有收获。保利小学鲍娜主任全程参加培训,并对参训体育教师提出希望: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练就扎实教学基本功,提升专业自信,感受教师职业的尊崇与幸福。

 

 

基本功培训现场

 

安宝增老师进行示范指导

 

体育教师实践操练

 

安宝增老师进行效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