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开展“走进抗战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陈仲童 曲铭 发布时间:2021-10-08

2021929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醒狮广场隆重举行七年级“红领巾向党,争做优秀中学生”建队仪式,为广大少先队员的思想进步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归属感和光荣感。 

踏着庄严的出旗曲,出旗手举着旗帜,步伐铿锵地走过会场。全体少先队员庄严肃立,少先队旗飘扬在每一位少先队员的眼前,指引着他们前进的方向。 

大队辅导员卞雪梅老师、汪娜老师宣读组建七年级少年先锋队的决议,公布大队委、中队长人选和七年级中队辅导员名单,宣布学校新一届少先队大队正式成立。在火红的队旗下,少先队员代表们满怀欣喜为出席仪式的中队辅导员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曾慧敏老师、崔硕老师讲述了少先队的由来与历史,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争得荣誉,为国旗增添光彩,共铸中国梦。 

建队仪式结束后,七年级全体学生进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内,同学们观看了党史专题记录片,了解了国歌的诞生和抗战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故事。 

在参观展厅的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做出的重要贡献。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参观纪律,认真记录,积极发言,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有效地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的决心,不仅使学生对抗日战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

 

 

为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学唱抗日歌曲

 

聆听抗战故事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