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铭分校迎接市教委“双减”工作调研检查

来源:杨海英 发布时间:2021-10-09

2021929日,北京市教委刘转林处长、张如双处长等一行三人,落实“四不两直”工作制度,专程来到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进行“双减”工作调研和检查。 

市教委领导询问了学校推进双减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落实双减工作具体举措,并查阅学校工作的过程性资料,对嘉铭分校多校区大体量办学情况下精准落实“双减”工作要求的谋划和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嘉铭分校以有效管理为抓手,落实“双减”四级培训(含管理干部、学科教师、家长和学生等培训),执行四级方案(含“双减”工作方案、“双减”课程方案、课后服务方案和年级组落实“双减”工作方案),建立三本台账(含作业预留预审台账、作业管理调研台账、课后服务家长调研台账),执行四级沟通(含周年级“双减”通气会、校区“双减”调度会等),精心谋划,全面部署,分步推进。学校成立四个课程中心管理小组——健康运动管理中心、艺术教育中心、科技教育中心、实践活动中心,进行课程资源的整体调配,按照家长调研需求和学生选课情况,设置80多门课程,形成形式多样课程资源,校内教师、校外第三方机构教师、家长志愿者参与其中,让多样课程吸引学生回归校园,参与课后服务。

市教委领导走进教室、来到操场,实地查看学生参与课后服务的情况,看到学生兴趣盎然地制作科技小手工、参加集体合唱、进行篮球技巧练习、参与多项活动;充分肯定嘉铭分校在课后服务工作中,以“普及+专长+兴趣”的方式,依托对学校现有资源整合、调配,激发学生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希望学校将大体量办学背景下的“双减”工作作为一项科研课题深入研究,缓解人员紧张、场地有限等问题,确保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服务。

 

 

进行各班教室查看

 

进行座谈

 

实地考察嘉铭校区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