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举办学校艺术节活动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陈经纶中学建校100周年,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和谐校园,930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以“展爱国心 铸民族魂 圆强国梦 做接班人”为主题举办了学校艺术节,校领导及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艺术节由主会场和分会场两部分内容组成。主会场活动在学校操场开展。侯运校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校园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底蕴;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气韵;希望同学们能以本届艺术节为契机,积极参与,提高艺术修养,从艺术追求中感受生活的快乐。 

同学们以多种形式展开汇报演出,合唱、蓝印走秀、跆拳道、武术等表演精彩纷呈。主持人对书法社团学生进行了现场采访,社团年龄最小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书写作品《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并希望用自己的作品为祖国送上祝福。学校教师合唱团首次与学生同台亮相,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三首歌曲,诠释了师生融合、同“艺”舞台的和谐理念,成为艺术节一大亮点。学校对主会场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同学们在各班观看。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六个分会场活动分别以“童心向党 艺韵飞扬”“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放飞梦想 祝福祖国”“艺彩时光 炫色成长”“民族娃展风采 艺术花永绽放”“迈向精彩艺术人生 绽放民族文化魅力”为主题同时展开,学生共展演106个节目。

此次校园艺术节是学校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一个平台。为确保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学校前期进行了精心筹划,综合考量疫情防控、天气变化等因素,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讨、推进落实相关工作,力争让每个环节都万无一失。

 

 

侯运校长致辞

 

合唱《布谷鸟》

 

蓝印走秀《荷你在一起》

 

跆拳道《少年中国强》

 

武术《精武少年》

 

采访书法社团学生

 

教师合唱团首次亮相

 

打架子鼓

 

二胡演奏

 

说相声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