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开展建队日主题活动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1-10-18

930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建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民族分校党支部书记张波、校长侯运、常务副校长马小薇、工会主席杨艳、小学部德育主任张莹,以及二年级全体师生、五年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新、老中队牵手互助的形式展开。二、五年级新、老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队歌,中队辅导员宣布新队员名单,校领导与五年级牵手中队为116名新队员进行授巾。 

新队员们用笔直的腰杆、坚挺的胸膛、高举的右手敬出了人生第一个队礼。新、老队员进行入队宣誓,新队员代表安芮萱发言,杜佳玥等5名队员分享入队心愿。每名队员书写自己的心愿卡,张贴在彩虹桥背板上。 

各班少先队员用歌曲联唱、舞蹈串烧、书画走秀等形式庆祝节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在全体少先队员的表演唱《加油,中国》手指舞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建队日主题活动,全体少先队员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做勇敢的追梦人。

 

 

张波书记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侯运校长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宣誓

 

队员分享入队心愿

 

书画走秀学生合影

 

表演唱《加油,中国》手指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