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召开市级“十四五”党建课题开题报告会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1-10-19

1012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召开北京市教育学会“十四五”教育科研课题“‘四融合’党建理念在民族学校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会议由学校教科研副主任马岩主持,北京教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教学科研副院长尚九宾、朝阳教育专家指导团成员曹力、朝阳区思政中心指导评价部主任刘璟一行三位专家到会指导,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课题负责人、民族分校党支部书记张波作开题报告,介绍课题研究背景、文献综述、核心概念界定,阐述课题研究的目标、内容、方法、思路、计划等,汇报预期研究成果和完成课题的保障条件。 

三位专家结合开题报告,对课题进行科学论证和精辟指导。专家们充分肯定课题的研究价值,认为课题目标定位准确,既契合政策要求和教育发展要求,又以学校发展为主线,紧贴民族团结教育。专家们指出,课题前期工作扎实,尤其是文献综述部分全面系统,既有“综”,又有“述”,把握非常到位,并就课题研究的方向、课题研究的目标和内容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民族分校校长侯运发言表示,学校将持续发挥科研引领作用,全力为课题研究活动的开展提供全面保障,希望课题组全体成员积极参与、通力协作,按照实施方案落实好每个阶段的任务,扎实推进课题研究,及时总结反思,早日让课题结出硕果。会后,与会专家就学校落实区域党建和特色课程建设成果进行了实地参观,并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开题报告会,为课题组成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大家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和步骤,切实增强了做好课题研究的信心和决心。市级课题成功立项,是民族分校科研工作的一次突破,此党建课题的研究必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课题负责人张波作开题报告

 

与会专家进行课题研究指导

 

参观学校特色课程建设成果

 

参观学校区域化党建成果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