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开展“战斗英雄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陈仲童 武卉 发布时间:2021-10-21

1018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陈经纶中学建校100周年之际,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在初一年级家协会组织下,开展“战斗英雄进校园,传承红色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国家级战斗英雄史光柱政委来校作专题讲座。 

史光柱政委,云南马龙县人,19844月在对越自卫反击战收复老山战斗中,带领全排收复两个高地,荣立一等功,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称号。战争过后,他没有停下自己奋斗和奉献的脚步,自学写作与音乐创作,成为当代著名诗人、作家、音乐家,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先后受到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几代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慰问。 

活动伊始,帝景劲松分校执行校长徐琳对史政委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继承这种红色基因,以奋斗点亮青春,用信念筑起人生。随后,学校领导为史政委颁发“校外辅导员”荣誉证书并赠送礼物,学生代表为史政委一行及家长、教师代表佩戴红领巾。 

史政委为初一年级全体学生作题为“时代呼唤有家国情怀的一代先锋”专题讲座,从“树立崇高理想”“继承革命传统”“激励战斗精神”三个方面渐次展开。史政委提到: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战士的绷带也是红旗的一角。新时代的学生,更应该找准人生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让自己成为有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执行力的新一代接班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的进步、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史政委的精彩讲座,带领师生回到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深刻教育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植家国情怀。讲座也培养了广大师生心系国家安危的大局意识,激励同学们立大志、立长志,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新的篇章。

 

 

1执行校长徐琳致辞

 

2史光柱政委作专题讲座

 

3学生代表为史政委一行佩戴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