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教学视导暨拔尖人才培养交流会在本部高中校区开展

来源:曾庆玉 发布时间:2021-10-21

1014日,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徐志辉、朝阳区教委基教二科科长种凌晨、副科长李克明,区教科院主任杨碧君、党总支书记任炜东、高中教研室主任兰俊耀以及各学科教研员,朝阳区一组校教学干部等共计40余人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作教学视导,同步召开朝阳区拔尖人才培养交流会。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刘雪梅,本部高中校区校长贺小兵及教学干部全程参与视导及交流研讨工作。 

专家团队随机深入课堂,共听课55节。课后,教研员对各学科听课情况进行分组反馈和集中反馈。集中反馈环节,李克明副科长主持召开了视导反馈会,各学科教研员一致对上课教师的课堂表示认可。学科教研员认为,陈经纶中学的老师们认真钻研教材,关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落实,关注学生能力的提升,课堂教学能够体现新课程的理念和要求。 

此次视导,高中A课率达到71.9%,创下历史新高,参加教学视导的学科专家和领导认为,这是陈经纶中学一直坚持抓教师专业发展和课堂教学的体现,希望学校持续抓教师专业发展和课堂教学常规建设,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实现新的发展。 

朝阳区教委基教二科还组织一组校干部召开了拔尖人才培养交流会。会上,贺小兵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问题导向、目标引领、任务驱动、精准实施》的优生培养工作汇报,对学校优生的培养思路、培养目标和培养路径进行了细致解读。

区教委和教科院领导一致认为,陈经纶中学培养目标明确、培养路径有效,相信学校在朝阳区建设教育强区的蓝图指引下,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在拔尖人才培养上取得新突破。刘雪梅校长和贺小兵校长表示,陈经纶中学将在区教委和教科院的领导下,扎实推进、精细落实,有信心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国家栋梁之才。

 

 

 

拔尖人才培养研讨会现场

 

教师上课

 

领导听课

 

分组研讨

 

徐志辉副主任作教学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