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组织党员和骨干教师参观校史馆

来源:杨晨 发布时间:2021-10-22

1019日下午,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和骨干教师前往陈经纶中学校史馆参观学习。 

党员和骨干教师在校史馆陶军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对校史馆的参观。随着陶老师详细深入的讲解,我们共同回顾了学校的创建、发展和变革。1921年清水安三先生在朝阳门外创办崇贞学园,从此,学校文脉与国脉相连,命运与时代共进。百年发展中,学校历经崇贞学园、女四中、朝阳中学、陈经纶中学四个时期,从崇贞学园“学而事人”,到女四中“育德树人”,再到陈经纶中学“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学校始终秉承老实、宜强、勤奋、创新的校训精神,在“办人民最满意学校”的征程上不懈努力。 

陈经纶中学在历届校长和书记的带领下,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已经开办了整整一个世纪,培养出诸多优秀人士,这里面有奥运冠军、志愿军战士、科技工作者、公务人员、书画家等众多行业中的佼佼者,为国家社会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和栋梁。 

如今的陈经纶中学已经成为一校25址的教育集团,担负着更多的教育任务,承担着更大的社会责任。面对社会和教育的不断变化和发展,陈经纶中学也在不断探索与创新,正向下一个百年迈进!

今年是学校建校一百周年,我们作为经纶一员,何其有幸见证这百年芳华和盛世,何其有幸见证学校的革新发展,何其有幸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作为学校党员和骨干教师的我们,必将不懈努力与奋斗,不辜负前辈的重托,续写百年经纶的新篇章,弘教育之伟业,兴中国之未来!

 

 

聆听讲解

 

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