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组织开展退休教师秋季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王苮 发布时间:2021-10-27

为了丰富退休教师的生活,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互动,1022日,陈经纶中学工会和老教协分会组织60余名退休教师开展了充满温情和愉快的大运河森林公园社会实践活动。                   

大运河是我国历史上重要的水利工程之一。从隋朝开始开凿的贯穿南北的大运河,促进了南北方经济军事的交流与发展,经过元朝的修建重整,大运河发挥了更大作用。通州作为大运河北方的终点,可以说它在漕运的作用上是功不可没。 

在天高云淡、气净风轻的早晨,退休老师们乘车来到风景怡人的大运河森林公园。一下车,老师们就被多彩的景色所吸引,他们在美丽的秋色中漫步大运河畔,畅叙情谊,共话昔日岁月。一路上,老师们兴高采烈,情绪高昂,笑声、歌声、声声悦耳,他们被美丽的景色深深吸引,情不自禁纷纷拍照。 

游览中,通过导游和景区服务人员的讲解,老师们了解到:大运河通州段已经不再作为漕运的枢纽,但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努力,已把原来脏乱差的大运河地区改造成美丽如画的大运河森林公园,成为百姓们游乐休闲的场所,尽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风采。老师们走走停停,话当年,说今朝,聊养生健康,谈经纶发展,兴致极高,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午餐后,老师们又兴致勃勃地乘车来到刚开业不久的北京环球影城景观大道,领略现代化娱乐场所的风姿。在现代化的建筑和各具风格的景观大道上,大家驻足观赏,拍照留念。老师们感受到今天我们国家的发展速度之快令世人瞩目,也让国人骄傲,生活在富强美丽的祖国无比幸福和自豪。

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冯梅和老教协委员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退休教师带去了深情的问候和祝福。整个活动让退休教师感到回味无穷,大家或醉心于湖光秋色,或感慨于往事回味,体验到了老同事相聚的温馨和陈经纶中学工会组织的温暖。

 

 

美丽的大运河森林公园

 

现代时尚的环球影城景观大道

 

开开心心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