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举行七年级建队仪式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1-10-28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激励全体少先队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学校团队一体化建设,1021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举行初一年级“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建队仪式。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波、常务副校长马小薇、工会主席杨艳、德育主任律更强及六、七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在各中队整队报数、出队旗中郑重开始。张波书记宣读建队决定,七年级为红领巾少先队大队,聘请张爽、刘利红老师为中队辅导员,马小薇副校长、杨艳主席为两位老师颁发聘书,中队长为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七年级组组长张爽、学生宋欣怡作为师生代表分别发言,激励队员们迈出坚实脚步,用实际行动谱写人生辉煌的青春篇章。学校团总支书记谢冰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用响亮的誓词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六年级少先队代表陈仲骞领诵,学生代表朗诵《我爱你,中国》,当台上说出“请党放心”时,台下少先队员情不自禁地站起来呼应“强国有我,强校有我”,响彻活动现场。

张波书记在总结中发言指出,六、七年级同学是处于小学最后阶段和初中起始阶段的少先队员,希望同学们早日带上团徽,由少年向青年迈进;强国有我、强校有我是每位师生的责任,希望七年级同学以建队为契机,发扬爱学习、勤学习、善学习的风貌风采,为民族分校辉煌的发展和更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出旗

 

重温入队誓词

 

朗诵《我爱你中国》

 

张波书记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