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开展“未来领袖——卓越领导力训练”学生干部培训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1-11-05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效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创建优良学风、校风中的积极作用,近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开展了“未来领袖——卓越领导力训练”学生干部培训。学校中小学各班学生干部近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著名讲师徐松主讲,围绕“团队的基础建设”“团队的有效沟通”两部分内容展开。通过学生干部“计时自我介绍”小活动,徐松老师迅速调动起同学们参加学习的热情。 

“团队的基础建设”部分,徐老师用寓言、名著经典故事引入培训主题,学生干部在生动形象的寓言中,理解体会“团队的意义”。在分析《三国演义》《西游记》名著故事人物关系中,学生干部们明白了“领导力的1个中心和3个基本点”,以及团队中个体成长需要经历的“依赖-独立-互利”三个层次。 

“团队的有效沟通”部分,徐老师通过案例分享,讲解了沟通的重要性、决定沟通的要素、沟通的本质、有效沟通的原则、沟通的方式和技巧等内容。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和记录,并积极参与互动。

本次培训切合学生需求,促进了学生干部的成长进步。参训学生干部在培训分享中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团队建设和有效沟通等技巧和方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更好地履行管理职责,更有效地开展班级工作。

 

 

 

初中部德育主任律更强主持活动

 

著名讲师徐松主讲

 

学生干部进行计时自我介绍

 

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