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政府综合督导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孙雅君 发布时间:2021-11-18

为深化教育改革,落实“双减”政策,凸显自信教育,提高教学质量,1112日,朝阳区呼家楼、幸福村督学站督导组一行11人莅临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综合督导。团结湖分校校长徐名松、党总支书记林美钦带领全体行政干部,认真迎接了此次督导工作。 

督导组首先走进教室共听取15节课,观看了大课间体育运动。学生们的上课状态,大课间丰富的体育活动内容以及学生们参与活动的精神状态给督导组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督导组听取了徐名松校长《优秀源于自信,成长始于自主》的全面综合督导汇报。徐校长从组织领导、学校依法办学、教师队伍建设、德智一体管理、实践课程育人、办学成绩效果、特色工作发展、问题改进措施等8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督导组专家查看了档案资料,重点对组织领导、学校治理、教师队伍、教育教学、实践育人、办学成效、特色工作等方面材料进行了认真查阅;参观了学校科体艺成果展,对学生们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干部、教师、学生访谈,增进了对学校工作的了解。 

督导组在检查反馈中,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学校党总支起到了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史学习与传承经纶百年文化相结合,将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聆听群众心声,实事实办;学校办学目标明确,适应学生发展,“自信教育”有特色、有成效;强化师德建设,把师德建设、教师专业提升作为工作重点,举办各项活动促进良好教风;注重青年教师培养,调动教师内驱力上有方法、有策略,借助集团资源,促进教师可持续发展;创新德智一体管理模式,学生学风踏实、习惯良好、规矩有礼,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特点,培养自律、自主、自信的学生,年级活动教育各有侧重点;家校合作育人工作扎实,建立了良好的家校共同育人的机制,学生、家长满意度高;学科实践设计彰显学校课程特色,学科实践课程有主题、有目标、有延续、有提升,满足不同学生的不同需求和发展,实现了全面育人的效果。

最后,督导组领导也给予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徐名松校长表示,感谢督导组专家的指导,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拓宽育人渠道,融合育人力量,保持养成教育成果,突破课程边界,推进教学变革,创设智慧环境,为学生提供适性发展支持,办人民满意教育,打造京城名校。

 

 

听课

 

听课

 

观操

 

观操

 

徐名松校长汇报

 

查看资料

 

参观体科艺成果展

 

督学反馈

 

督学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