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开展线上家长团体心理指导活动

来源:赵鑫 发布时间:2021-11-18

为了更好地帮助家长缓解心理压力,让家长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孩子的教育问题,真正形成家校合力,1113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开展了第二期“做孩子成长道路上真正的助跑者”家长团体心理指导活动。活动邀请朝阳区教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约专家刘保全和常晓敏老师为保利分校初一、初二年级部分家长进行心理指导。 

刘保全和常晓敏两位老师帮助家长了解孩子在青春期这个敏感时期的特点和成长规律,针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围绕“面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应该怎么做”分享了自己的教育观点——“家长要责任明确,方法得当,定位准确,期待合理”。同时,两位老师还给予了家长四个方面的指导建议:教育孩子态度要温和,切忌粗暴;多沟通理解,对症下药;家校联合,双管齐下;充分尊重,富有爱心。 

虽然此次活动以在线形式开展,但丝毫不影响家长们的热情,活动气氛融洽。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家长们增进对“青春期”认知的同时,提升了自己对亲子沟通中出现问题的处理能力。

活动后,家长们积极给予反馈,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心灵的唤醒,从这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改善亲子关系的方法,特别是在青春期的关键阶段如何与孩子沟通方面,受益良多。保利分校将继续举办系列家长心理指导活动,让更多的家长受益,打造和谐、高效的家校教育共同体。

 

 

刘宝全老师线上指导

 

常晓敏老师线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