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孙铎伦 发布时间:2021-11-22

为贯彻落实市区教委校园安全和稳定会议精神和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维护稳定和谐的校园秩序,提高广大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1110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开展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前,学校利用校园电子屏、微信平台、国旗下讲话及在校门口悬挂标语等多种方式对安全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提升广大师生对安全防范的重视。 

1110日中午,德育副校长张晔结合当前疫情实际情况,通过午间广播开展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安全教育,使师生更加明确并理解学校有关安全方面的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丰富安全防护知识。 

下午,学校组织了一次消防演练。警报响起后,学生都能做到自觉弯腰逃生、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学生沿着预先设计好的疏散路线从室内撤离到户外安全区域,共用时340秒,体现出了良好的逃生自救能力。 

最后,本部高中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进行了活动总结,对学生在演习中的良好表现和演练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通过宣传和演练,提升师生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防灾减灾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面对危机时的应变能力和防火灭火自救能力。接下来,本部高中校区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平安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依靠科学方法,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和救援能力,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全面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综合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美丽校园不懈努力。

 

 

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有序撤离

 

有序撤离

 

陶苒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