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召开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会议

来源:刘小玲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深入贯彻市、区教委工作部署和陈经纶中学校园安全会议精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切实解决好学校安全问题,1119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组织各校区安全工作主管领导与物业主任召开了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会议。陈经纶中学校长刘雪梅、党总支副书记冯梅、副校长穆洁、副校长刘忠毅及集团相关干部参加会议。 

冯梅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1112日集团安全工作会议要求,明确安全工作要责任化、系列化、制度化、专业化,强调本次专项整顿的“六个目标”和“八个加强”,要求每位负责安全管理的干部都要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安全第一、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原则,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安全工作之中,做到“物有人管、事有人问、岗有人在”,为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部高中校区、本部初中校区、帝景劲松分校、保利分校、保利小学汇报了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中11项任务的落实情况,嘉铭分校、崇实分校、民族分校、新教育实验分校、团结湖分校进行了安全专项整顿特色工作汇报。各校区均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尤其是校门管理、进离校人员疏导、重点人员管理、快递收取管理等日常疫情防护都落实到位。 

冯梅副书记结合各校区的工作汇报进行小结,并对后续如何有效落实安全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校区做到有队伍有制度,保障安全工作落地;有重点有问题,深入推进安全工作;落实“五本台账”,做好“四个巡查”,进一步明确和落实重点区域巡查制度。 

最后,刘雪梅校长进行总结讲话。结合前一阶段集团下校巡查情况,刘校长用“高、实、新”概括安全工作要求,明确安全专项整顿要做到全力以赴,精益求精,万无一失。针对如何在工作中有效落实安全整顿,刘校长还建议,要关注师生心理问题,各校区的“心理小屋”要切实发挥作用;多思考意识形态方面做得到不到位,有没有工作痕迹,要做到人人、事事、时时讲安全。刘校长叮嘱与会人员,“开会+不落实=0”,“布置工作+不落实=0”,后续集团下校时将不打招呼,直接进班检查,检验各校区进一步整顿的成效。

本次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会议将进一步促进师生积极行动,共同编织一张坚固的安全网,让经纶校园真正成为安全校园、绿色校园、美丽校园、和谐校园。

 

 

集团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会议现场

 

冯梅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言

 

各校区汇报交流

 

刘雪梅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