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召开新入职教师交流会

来源:岳珅 发布时间:2021-11-26

1118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召开了新入职教师交流会。会议由保利分校教学服务处主任赵黎黎主持,校长于永强、代书记吕娜、教学副校长郑红艳、教学服务处副主任康燕芳参加会议。 

会上,赵黎黎主任给予了新入职教师较高评价,表示新学期开学以来,新入职教师工作上能做到勇于担当、肯于付出、主动适应,面对身份、状态的较大转变,仍然拥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较强的学习力。 

新入职教师代表魏玉婷、刘艺谈及初入保利分校工作的感受,均表示感受到了来自保利大家庭的温暖。魏玉婷老师表示,虽然学校工作强度高,自身压力大,但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帮助和支持下,自己逐渐适应了工作状态,业务能力也得到了不断提高。对于课堂教学,刘艺老师在工作中体会到“神圣的课堂来源于精巧的设计”,让课堂教学更有节奏,让学生更好地投入课堂,教学有效性才能更高。 

随后,其他新入职教师踊跃发言,纷纷交流入校工作感受,同时对学期中段质量检测情况进行分析,说明后续教学、管理工作重点。其中,陶鹏老师指出教师与学校作为命运共同体,新入职教师应感谢学校的培养之恩与引领之情,多学习、多实践,以更高的要求发挥自身所长,为学校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对于刚步入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郑红艳副校长就如何当好一名教师与大家进行交流,指出青年教师需要抓住课堂,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提高。

于永强校长强调保利文化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坚持用“责任心”“爱心”“敬业心”成就自身与学生;希望老师们以经纶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自身优势与特点不断与学校文化磨合,不断提高施教水平,共筑美好校园。

 

 

 

交流会现场

 

魏玉婷老师发言

 

刘艺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