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召开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来源:任力 发布时间:2021-11-26

1117日和18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在线召开了北京市教育学会一般课题开题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北京教育学院李慧芳,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孟佳,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曹洪彪,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陈沛、陈侠,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张爱军等六位专家进行指导。学校九位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70余人参会。 

课题负责人冯淑娟、熊素文、关宇、张香平、余慧、盛宇辉、董秋平、杨海晔、王浩分别从课题的研究背景、文献综述、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与思路、研究计划与人员分工、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作开题报告。 

专家们对本部初中校区九个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从课题的主要内容和研究方法、策略及过程的实施操作等方面提出了精当准确的指导意见,一致同意开题,同时希望各课题负责人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细化研究过程,把课题研究与当前“双减”政策有机结合,落到实处,保证课题取得预期研究成果。

学校科研课题管理负责人任力主任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六位专家的感谢,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各课题的顺利开展,各课题组将按照专家指导建议进一步完善开题报告,将课题研究与“双减”背景下的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希望各课题研究取得圆满成功。

 

 

参加开题论证的课题1-4

 

参加开题论证的课题5-8

 

参加开题论证的课题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