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小学迎接集团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魏丹丹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和区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1124日,由陈经纶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冯梅、副校长刘忠毅及集团相关干部组成的集团检查组对保利小学进行了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按照“查实、查严、查细”的工作原则,采取“听、查、看”的形式,深入校园各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指导,重点对学校的餐饮卫生、设施设备、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认真查看了档案材料,做到逐条无遗漏检查;对校园安全进行了拉网式全面检查,对教室、走廊、餐厅、专用教室、卫生室、厕所等各项设施逐项查看。 

在总结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保利小学安全工作部署有序、职责明确、档案完整、安全管理规范标准、各种应急演练部署周密,安全工作富有实效。同时为筑牢学校安全防线,检查组对学校的精细化管理和隐患排查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教育教学无小事,校园安全重于山。检查结束后,保利小学针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与反思,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学校将以此次专项整顿为契机,强化安全管理,细化安全工作,为师生安全筑牢坚实的防线,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检查规章制度

 

检查卫生室

 

检查档案材料

 

检查教师就餐环境

 

检查组与校领导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