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召开“冬奥倒计时月”活动启动会

来源:王子悦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持续普及冬季运动知识,传播冬奥精神,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将12月定为“冬奥倒计时月”,通过各个层级、各种方式向学生宣传冬奥会,激发学生主人翁意识,带动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1122日,学校邀请曾是冬奥会冠军的四年级(4)班学生戴立持的家长戴登文先生,在全校广播中为学生讲述那些年训练和比赛的故事,拉近了学生和冬奥盛会的距离。戴先生在慷慨激昂的演讲后,向全校同学表达了愿望:未来的荣誉属于你们,愿你们今后勇于克服困难,充分发扬奥运精神,为我们的祖国增光添彩! 

近期,学校各班级还召开了以“喜迎冬奥”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级结合自身特色,从不同视角切入,让学生了解冬奥会。一二年级小朋友认识了冬奥会会徽、冬残奥会会徽以及可爱的吉祥物;三年级学生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感受冬奥会;四年级学生和老师一起回顾了历届冬奥会的发展历程;五年级结合学生热爱运动的特点,学习了冬奥会的冰上和雪上项目;六年级学生更加关注时事,老师带领学生们认识了冬奥会上产生的世界名将,并学习他们身上勇于攀登的奥林匹克精神。 

同学们对冬奥知识深入了解后惊叹连连,他们不仅被有趣新奇的项目所吸引,敬佩于运动员日复一日的练习,更认识到在充满未知与危险的赛场,运动员需要过人的胆识和扎实的基本功。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冬奥知识,满足学生的求知欲,学校将在12月份利用每天上操前5分钟,开展有关冬奥会的趣味知识比赛。比赛采用积分的形式,学生提前储备知识,并在每天的比赛中不断加强对冬奥知识和精神的理解,向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进发。

新教育实验分校冬奥倒计时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将在为冬奥助力的过程中成长和发展。

 

 

冬奥冠军戴登文先生(右)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