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召开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教学模式研究活动表彰会

来源:李霞 发布时间:2021-12-07

在防疫常态化和“双减”背景下,为进一步提高本部初中校区信息化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方式转变,总结“学研训用”项目阶段性成果,提升教师课堂教学减负提质的施教能力,1130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在多功能厅召开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教学模式研究活动表彰会,本部初中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校课程室副主任冯淑娟主持大会并指出,近几年学校立足市级大型活动项目开展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线上成果展示活动,参与教师通过学习拓宽了眼界,注重引导和培养学生学习兴趣,让教学活动更有趣味,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接下来,冯淑娟副主任宣布参与此次活动的表彰名单,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在交流分享阶段,各教研组教师代表就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教学模式进行总结展示:语文组谢涛老师借助网络平台,实现资源拓展运用,在丰富的课堂活动中调动学生写作兴趣;数学组刘艳老师打破传统模式,用游戏活动引领教学,帮助学生提升数学思维;英语组赵智英老师利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实现“评价教学”,提高课堂效率;物理组王姗姗老师用教学实践展示了如何利用线上线下融合解决物理学科中的“应用操作定义解决问题”;生化组董秋平和孙娜两位老师分别通过案例阐释了生物学科“构建概念”教学实践……各位教师就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模式的教学方法、教学工具使用、学习任务布置等进行案例分享,对“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模式。

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是教师在常态疫情防控与“双减”政策要求下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的必备能力,本部初中校区会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和实践,促进教师提升新形势下必备的信息技术辅助教学能力和优势。

 

 

冯淑娟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发言

 

表彰发言和上课教师

 

表彰录制课例的教师

 

表彰录制课例的教师

 

谢涛老师作语文课例分享

 

刘艳老师作数学课分享

 

赵智英老师作英语课例分享

 

王姗姗老师作物理课例分享

 

孙娜、董秋平老师作生物课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