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党支部组织行政党员集中观看党建专题节目《榜样6》

来源:赵力娟 发布时间:2021-12-16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党支部于129日中午,组织行政党小组党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建党100周年专题节目《榜样6》。其他党员通过网络、组内观看等形式观看学习该专题节目。 

《榜样6》用一幅幅画面、一句句访谈、一个个故事,详细介绍了祁发宝、廷·巴特尔、魏德友、孙金娣、陈定昌、黄大发、张桂梅等个人和地方组织的主要事迹,再现了榜样是怎样炼成的。无论是牢牢扎根于南海深处坚定扛起“维权、维稳、保护、开发”使命的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点亮教育之光,用星星之火照亮山村女孩的前途的张桂梅;让牧民脱贫,让草原变绿的廷·巴特尔,还是“为国铸盾”的功勋陈定昌;无论是一心为民、靠着锄头、钢钎和铁锤建成一条“生命渠”,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被誉为“当代愚公”的黄大发;还是数十年如一日“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员。观看过程中,党员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对播放中的感人场景,有的党员饱含热泪、深受感动。 

观看结束后,行政党小组党员们进行了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这些榜样人物都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秉承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为民谋福祉的担当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他们是时代的英雄,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时代楷模学习,从中汲取强大榜样力量,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保利分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保利分校代书记吕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之所以召集行政党员集中学习,是因为大家承担着学校重要部门的岗位职责;作为学校的领头雁,更应该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立足保利建校十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肩负起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党员谈观看感受

 

吕娜代书记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