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召开期末考试备考工作研讨会

来源:米绍霞 发布时间:2021-12-20

1214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在嘉铭分校召开了以“落实‘双减’,科学备考,提升课堂复习实效”为主题的期末考试备考工作研讨会。陈经纶中学校长刘雪梅,集团各校区校长、教学干部、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代表共120人参加会议。 

大会分九个学科23个备课组,深入研讨集团学科期末备考方案,从期末考试目标、考试范围、题型及分值、学情分析、复习策略、备考安排、培优补差的具体措施等七个方面深入研讨,从而形成集团期末备考方案模板,整体提升集团教育教学质量。 

在经验分享环节,嘉铭分校校长李升华整体介绍“双减”背景下学校的发展;嘉铭分校副校长陈蓉、帝景劲松分校教学副主任张静从学校教学管理角度介绍如何进行深入备考管理;嘉铭分校初一年级英语备课组长孙红艳、本部初中校区初二年级物理备课组长王姗姗、帝景劲松分校初二年级数学备课组长赵运蕊分别从不同备课组层面分享备考的具体安排和措施。六位干部和教师的发言深入浅出,既有高屋建瓴的概述,也有实际可操作的抓手,让参会人员收获颇多。 

刘雪梅校长作“辉煌等不来 拼搏才精彩”总结讲话,要求各校区在同心、同向、同行过程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同频共振共绘“同心圆”。刘校长指出,组长、骨干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有章可循、科学实效,想在前面、站在前列、做在实处、落在实效;管理干部要加强组织调控,做到严中有爱、务本求实,管就管在该管处、理就理在细节中;校区校长、书记要做好全面管理,做到全面统筹、稳步推进,依规办学、明确目标,抓到实处、落到深处,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任务落实下去,把目标变为现实。

本次研讨会是在“双减”背景下,促进各校区进一步反思教学,并在反思中大胆探索的重要会议。在提升教学质量的道路上,经纶教师研究和实践的脚步永远不会停下,在今后的工作中,经纶教师将再接再厉、奋发图强,进一步提升集团教育教学水平。

 

 

嘉铭分校校长李升华发言

 

教学干部发言

 

备课组长发言

 

陈经纶中学校长刘雪梅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