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小学开展第二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来源:李媛婧 发布时间:2021-12-21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科学实践能力,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校园文化氛围,118日至127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小学以科技筑梦,创新成长为主题,开展了第二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本届科技节结合学生年龄段特点,针对性地设置了特色科技活动内容,倡导学生主动探索研究身边的科学问题,发掘学生的创新意识,鼓励学生去主动发现和研究。其中,我是小院士科技创新性研学活动鼓励全体学生参与,低年级学生结合生活观察与思考,提出科学性问题;中高年级学生在提出可探究的科学问题后,由教师指导开展针对性的研究性学习活动。经过评选,拟推送20项研究性学习成果参加市区级金鹏科技论坛评选。 

在科技节活动中,学校还开展了深受学生喜爱的“我有一双灵巧手”科技创新作品展示活动和趣味科技运动会,各年级的趣味项目吸引学生踊跃参与。在丰富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展现了自我,更进一步发现了科学的奥妙。 

127日,保利小学举行盛大的科技节闭幕活动。闭幕仪式上,李炜主任致辞期待同学们能擎起振兴中华的接力棒,探索知识的奥秘,攀登科学的高峰;同学们观看了太空机器人热舞,并跟随科学教师近距离观察和体验爆炸乒乓球、大象牙膏、空气炮,现场连连响起同学们的欢呼声、掌声和惊叹声,将本届科技节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满怀热情的同学们还参与到科技实践课程中,自制了望远镜、风向标、动力车、吸尘器、大眼机器人、静电飞雪、电动三球仪模型等科技创意作品。

此次科技节活动,让同学们在体验中感受了科技乐趣,在思考中收获了科学知识,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今后,同学们将用激情和活力、聪明与才智,让科学的精神继续在校园里畅快地演绎、淋漓地发挥!

 

 

保利小学开展第二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我是小院士”科技创新性研学活动

 

“我有一双灵巧手”科技创新作品展示活动

 

趣味科技运动会

 

李炜主任致辞

 

科技节闭幕式

 

动手制作科技创意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