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召开“七个习惯营造主动文化”分享交流会

来源:李媛 发布时间:2021-12-23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人文素养、教育理论和实践水平,更加有效地安排好工作和学习,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本学期成立了“培养七个习惯”工作坊,并于1210日组织工作坊教师召开了“七个习惯营造主动文化”分享交流会。 

“培养七个习惯”工作坊成立以来,老师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每天在微信群互相交流学习、沟通经验,以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的形式分享每日所得,充分展现了老师们读书的热情和积极性。 

会上,学生发展处张春英老师阐明了工作坊成立的意义,并对工作坊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张老师指出,“先学后教”是教师首先要读书,再去影响学生、带动班级,从而系统培养学生“7个习惯”,以此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交流中,不少老师分享了将“培养七个习惯”的策略运用到班级管理中的案例及分析:“尝试在班级进行‘积极主动’习惯的培养,让学生在逐渐形成习惯的基础上利用有意义的形式鼓励他们,更多学生在激励作用下变得越来越主动,越来越优秀了”“初中学生时间管理意识薄弱,有的学生不知道某个时间段该干什么。自从在班级实施‘要事第一’习惯培养以来,学生们都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了”。同时,老师们也表示,把多个习惯融入到班级管理中,工作开展会变得更轻松,学生们也都有改变。每一位老师都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分享交流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交流会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让老师们享受到读书的快乐,也对班级管理有了更新的认识。接下来,学校还会定期进行分享交流,让老师们在轻松舒适的环境里,享受一道道精神大餐。

 

 

 

会议现场

 

学生发展处张春英老师发言

 

老师们积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