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七年级举办主题辩论赛

来源:李洁琼 发布时间:2021-12-30

1220日,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七年级师生在各班教室开展了“善行和善心哪个是真善”主题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在新教育实验分校副校长高英秋、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倪宁、年级组长李洁琼以及年级学生会干部的组织下顺利开展。辩题由学生会牵头,经宣传部、学习部与各班班主任共同协商,根据近期学生存在的一些问题,决定围绕“善行和善心哪个是真善”这一辩题展开辩论。 

辩论赛开始前一周,李洁琼老师给学生们进行了赛制培训,各班分别选出正反方四位辩手,分设计时员,有的班级还邀请了学校领导和科任老师担任评委。在辩论赛上,辩手们舌灿莲花、旁征博引,尤其是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在用一个个有力的例证来证明己方观点的同时,不忘抓住对方辩手的漏洞,赢得了阵阵掌声。每个班均评选出最佳团体奖和最佳辩手奖,赛后班主任结合班级和年级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增进了班集体凝聚力,更重要的是引导学生思考辩题本身的意义,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做一名善行与善心相结合的人。

 

 

辩论赛辩题

 

严阵以待的正方

 

激烈辩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