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校医风采展示之嘉铭分校杜漫丽

来源:嘉铭分校 发布时间:2022-01-07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引领各校区提前部署,加强常态化防控,全力筑牢抗疫“防护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各校区校医们,严格把握防疫各项标准,建立规范的日常消杀和重点消杀专用场所及记录,工作细致认真,不讲条件、不谈困难,为学校疫情防控和疫苗注射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她们用默默的坚守构筑经纶疫情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平凡却温暖的经纶故事。 


 

 

2001年参加工作,原为解放军第306医院医护人员,2012年转业到嘉铭分校担任校医,始终坚守服务师生、保障健康工作理念,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舍小家为大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诠释了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嘉铭分校安园校区医务工作任务重、人员少,担负着760名师生的卫生健康。我把广大师生的健康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方面定期向全校师生及后勤物业人员普及卫生健康和传染病防控知识,通过组织培训、国旗下讲话、制作宣传展板、家长信和微信平台等形式积极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另一方面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校领导支持下,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医疗保障能力,对医务室进行升级改造,配备了齐全的防疫物资,安装了接待学生的沙发,增加了绿植,将医务室的环境布置得温馨干净,使医务室的整体医疗软硬件得到提升和改善,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疫情刚发生的时候,我就积极思考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宣传模式,通过微信、钉钉等方式对师生居家人员进行线上疫情防控指导,缓解居家人员紧张焦虑的情绪。学生返校后,严格落实学生晨午检制度,督促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通过广播、微信平台、美篇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防疫知识,多次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完成对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配合学校制订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等系列规章制度,使我校区疫情防控有章可循,为校区疫情防控“零感染”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日常业务工作中,我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采用多种形式,对肥胖和近视学生进行干预指导,完善急症重症处理流程,组织班主任进行传染病培训,对教室及公共区域通风、清洁、定时消毒等,为全校师生提供了高质量、暖人心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