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举办第五届“经纶杯”数学竞赛

来源:张辉 发布时间:2022-01-10

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第五届“经纶杯”数学竞赛于202112月圆满结束。此项活动是高中数学教研组优生培养的传统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五届。 

经纶奥赛辅导教师团队群策群力命制竞赛试题,由数学组特级教师孙丕训修改完善和整合统稿,形成高一、高二两套竞赛试题。两个年级的学生积极报名,126日竞赛如期举行。 

经纶奥赛辅导教师团队认真批阅每一位学生的试卷,最终评出成绩优秀学生并进行表彰。值得一提的是,高一徐博洋同学参加高一和高二两个年级的竞赛,都获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赛后,孙丕训老师线上为高一参赛学生进行试卷讲评,利用午间论坛时间为高二参赛同学讲评试卷,学生们均感收获颇多。 

此项活动得到学校教学处、年级组的大力支持,促进了全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也帮助教师及时发现数学优生并进行针对性培养。

本部高中校区数学组将进一步把优生培养系列化、常态化,通过竞赛和培训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得学生数学潜能得到更大发挥,同时也更好地促进数学组教师的专业发展。

 

 

孙丕训老师讲评试卷

 

高一年级获奖选手

 

与高二年级获奖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