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优秀校医风采展示之保利分校张素梅

来源:保利分校 发布时间:2022-01-13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引领各校区提前部署,加强常态化防控,全力筑牢抗疫“防护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各校区校医们,严格把握防疫各项标准,建立规范的日常消杀和重点消杀专用场所及记录,工作细致认真,不讲条件、不谈困难,为学校疫情防控和疫苗注射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她们用默默的坚守构筑经纶疫情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平凡却温暖的经纶故事。 


 

 


我以“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为服务宗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安全保障。近年来,潜心研究学术,有多篇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连续多年被评为朝阳区先进校医,多次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卫生专题比赛,获得指导教师奖。 

2020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踏实认真做好每一项常规工作,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和能力,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工作注重细节、注重反思,卓有成效。 

我认为防疫工作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疫情刚发生的时候,集团统一要求各校区建立完整的五级管理体系;最近疫情严峻时期,集团又制订了应急处置流程。学校上下高度重视,保利分校校长于永强专门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把每一件工作都落实到责任人,分工明确又相互配合。集团和校区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后盾。 


 

 

 

防疫工作要进行充分的宣传,而这个宣传应该是全方位的,既包括全体师生,也包括家长,大家意识到位,思想统一,才能做好防疫工作。保利分校代书记吕娜主持召开了专项防疫动员会议;校医对教师、学生及后勤人员分别进行培训;班主任在家长群和学生群,通过小视频和文字等多种形式进行防疫方法和重要性的宣传等。只有老师、学生、家长都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防疫工作不能忽视学生心理问题的梳导。我校初三年级有个学生,是个成绩不错的孩子,前段时间总是怀疑自己得了重病,经常到校医室去找我倾诉,我了解到她除了学习压力、家庭关系外,对疫情的各种管控,如上课对老师戴口罩等不能适应,自己也不想戴口罩,对洗手、消毒等举措非常抗拒。虽然她的心理问题是综合原因造成的,但疫情给孩子带来的压力也不容忽视。于是我对她进行了心理疏导,同时也为全体学生进行缓解疫情压力的心理辅导,效果非常好。我觉得做好学生的疫情心理疏导,也是做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