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纶优秀学子勇夺2021朝阳区中小学创新性学习成果6项金奖

来源:黄臣 发布时间:2022-01-14

2022112日,由朝阳区教委主办的2021年朝阳区中小学生创新性学习成果评选活动公布评选结果,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和本部初中校区学生获得创新性学习成果6项金奖、2项银奖和2项铜奖。学校金奖获奖数量占区金奖总数的五分之一,特别是获得了高中学段8项金奖中的5项,凸显了陈经纶中学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卓越成效。 

朝阳区创新性学习成果的评审具有重要的导向功能,它引导教师关注学生成长,关注学生的兴趣爱好,引导学生积极发展创新能力,激励学生不仅学好课本知识,更要在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大胆创新,不断求索,为未来成为研究型人才而不断努力。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倡导项目式学习,本部初中校区倡导生命课堂,有力促进了师生学习方式、兴趣点的变化,使一大批有创新能力的学生突显出来,形成了学校创新争优的良好氛围。 

朝阳区创新性学习成果评选从2011年开始进行,每次评选涵盖所有学科和学段,分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两大领域,重在培养学生学习过程的主动性、创新性和科学性,通过学校选拔、区里初评、现场复评,确定获奖的项目。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科教师和学生的积极参与、创新人才培养的课程搭建、校外优秀资源的充分供给。今后,陈经纶中学将继续利用集团科技教育资源优势,把创新人才培养纳入各校区教育教学活动中,形成创新人才培养的浓郁氛围,提高学生学习力,助力学生个性且全面发展。

 

 

复赛现场

 

复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