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举行2021-2022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方颖 发布时间:2022-02-23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北京举办了第24届冬季奥运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彰显了我们的国威。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年份,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在党支部带领下,全校师生努力学习勇于拼搏、奋发图强的奥运精神,以“虎虎生威开新篇,经纶少年向未来”为主题,以广播的形式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师生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教育实验分校党支部书记郎月田向全校师生作新学期致辞。郎书记希望全体教师不断学习,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构建高效课堂;希望全体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要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乘冰雪之势,图未来之强。 

教师代表梁亚帅老师给予同学们新学期的期望与祝福。梁老师以我国运动健儿在冬奥赛场中取得优异成绩时,运动场上一次又一次升起五星红旗为教育契机,激励同学们向奥运健儿学习,在新的一年里,拼搏努力、超越自我、超越梦想。 

初三毕业班学生代表王俏月、王灏代表全体学生发言承诺:要向奥运健儿那样,敢拼敢博、展现自我、为国争光;做到有事敢做、有梦敢追、永不言弃,终身不放弃学习,择一事,终一生,为人生剧本画上亮丽的底色。 

小学部五年级学生代表刘思瑜在开典礼中表演了原创快板《北京冬奥会》,以此向同学们宣传冬奥。

最后,全校学生进行新学期宣誓,同学们大声诵出:我是经纶小天使,我要戴着健康的王冠,睁着理性的双眼,挺起自信的胸膛,装上知识的马达,插上科技和艺术的翅膀,扬起理想的风帆,翱翔出陈经纶中学,成为国家的英才和栋梁。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全校学生高呼经纶校训中圆满结束!

 

 

聆听开学典礼

 

朗月田书记致辞

 

教师代表梁亚帅老师发言

 

初三学生代表王俏月、王灏发言

 

五年级学生刘思瑜表演原创快板《北京冬奥会》

 

聆听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