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召开骨干教师工作交流会

来源:贾春丽 荣丽 发布时间:2022-03-17

202239日上午,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召开骨干教师工作交流会。集团副校长王苹、教科研秘书长袁建伟,团结湖分校校长徐名松参加会议。 

会上荣丽、张俊霞、贾春丽、刘宝峰、李云会、夏达等6位骨干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分别从工作室简介,一年来开展的常规工作和重点立项工作,工作室活动的创新点,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专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困惑和建议等方面分别进行交流汇报。 

初中部主管校长荣丽老师工作室,主要从课堂教学、课题研究、课程开发及辅导学生方面作交流汇报。贾春丽老师工作室,结合学校自主学习,主要从教材中的实验拓展课程如课前预习、课上研究、课后拓展,教材外扩展课程中如豆腐的前世今生课程、种植课程等两方面进行交流汇报。张俊霞老师工作室,主要从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提升能力;研磨修改课例,提升教学水平;借助课题研究,提升科研能力三方面进行常规工作和重点立项工作交流汇报。 

刘宝峰老师工作室,主要从课题研究、参加集团语文学科培训、指导学生成长及教师专业发展四方面进行交流汇报。李云会老师工作室,主要从生命观念导向的教学设计、线上线下融合的生物实验实施、基于问题解决的线上线下融合生物实验课程的构建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夏达老师工作室,主要从围绕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展开教学工作、运用信息技术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两方面进行交流汇报。

在交流汇报过程中,王苹副校长对每个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明确工作室下阶段的工作目标,并对团结湖校区各骨干教师工作室提出建立工作室过程性记录材料(资料包)、提升学生实验线上的使用率、工作室研究课例档案化、聚焦工作室职能等建议。

 

 

骨干教师工作室汇报

 

王苹副校长(左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