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师生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来源:张兰 发布时间:2022-03-25

202232315:40,“天宫课堂”如约而至。继去年129日首讲之后,“太空教师”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跨越400公里的距离进行“天地对话”,讲授“天宫课堂”第二课。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师生共同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水球变“冰球”,用水造“桥”,“冰墩墩”在太空走直线,油水从相融到分离……“天宫课堂”让团分学子聚精会神,回味无穷,感悟科研探索精神,培育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边看边学,沉浸在内容丰富的航天场景中,为祖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天宫课堂”让同学们知道,中国航天事业从艰苦岁月开始,经过一代代航天人的努力奋斗,取得了巨大进步,创造了辉煌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 

在朱莹雪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还利用中午时间,将手头的塑料瓶“变废为宝”,动手设计制作了“水火箭”,并让一个个“水火箭”划破长空,直冲蓝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意识,致敬“天宫课堂”航天员,致敬祖国的航天事业。

“天宫课堂”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追逐航天梦想的种子,让更多学生点燃了投身科学的梦想,让世界听见了中国梦想的声音,“天宫课堂”展现了中国科技的强大力量,彰显了国人逐梦太空的自信豪情。

 

 

“天宫课堂”第二课课表

 

师生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学生设计并制作“水火箭”

 

“水火箭”发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