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开展科技节体验活动

来源:唐菁君 任力 发布时间:2022-03-28

2022315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在操场开展科技节体验活动,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参与。同学们在各班精心准备和展示的基础上,进行现场分享和体验交流。 

各班在此前一周进行了班级展示推荐。同学们集思广益不断改进,优化各自项目的设计方案,筛选并推荐出更为完善和引人注目的展示项目,保证了校级展示活动的高品质开展。 

本次科技节体验活动共有近80个互动项目,这些项目由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在研学课上与各自的导师一起精心准备制作而成。同学们先是在老师提供的资源库里,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动手制作或者小实验探究,利用生活中常见的饮料瓶、纸杯、绳子、气球等材料,亲手制作体验;然后与同学、研学课导师一起讨论,设计互动方案,精心准备材料,最终制作成品。 

活动中,同学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参与互动,有柠檬爆气球、绳子引水、纸杯飞行器等有趣项目。现场笑声、惊叹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还根据亲身体验,郑重地投票选出心目中最严谨求实的项目、最引人入胜的项目、最佳体验的项目。最终康宸睿等22名同学的项目获得严谨求实奖,傅琬东等13名同学的项目获得最吸引人奖,陈金昭等18名同学的项目获得最佳体验奖,谢博涵等6名同学获得最佳创意奖。初一2班、4班累计获奖项目数量最多,荣获班级最高人气奖。

本次活动是本部初中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有创新性作业与研究性学习相结合,指导学生开展小课题研究,参加市区级科技创新和创造发明的系列比赛。相信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在系列活动的推动下,本部初中校区的科技节会给学生培育爱科学的种子、会研究的能力,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班级展示

 

现场体验1

 

现场体验2

 

柠檬爆气球

 

纸杯飞行器

 

水的反冲力

 

绳子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