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高一年级开展“天宫课堂”航天主题活动

来源:姜涵育 王思佳 赵力娟 发布时间:2022-03-29

为了宣传航天文化,弘扬航天精神,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科学素养,2022323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高一年级在体育馆开展“天宫课堂”航天主题活动,全体学生一同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实时直播,并于直播后邀请物理教师刘鹤为同学们展示相关实验在地球上呈现的不同现象及其原理。 

下午3:40“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正式开讲。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地观看着航天员的讲解。当直播画面成功与神舟十三号航天器成功对接时,同学们难掩内心的喜悦,高高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不约而同地发出赞叹声。这场天宫直播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让他们为中国航天技术的不断进步感到自豪与骄傲,同时也激励了他们的学习热情与理想追求。 

直播结束后,刘鹤老师将天宫课堂中的液体的表面张力乒乓球的浮力实验在地面进行了模拟和展示,通过实验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浮力的本质,也更深刻地认识了物理。 

保利分校此次“天宫课堂”航天主题活动受到北京日报的高度关注,该报记者先后采访刘鹤老师和席佳和学生,并于324日在该报“今日关注”版块以“中学课堂还原太空实验”为题进行报道。同日,北京晚报亦以图片新闻的形式,在该报“北京新闻”版块进行报道。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这场与众不同又意义非凡的天宫课堂,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载人航天知识和拼搏向上的航天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更在无数学生的心底播下了一颗有关星辰大海的种子。

登昆仑兮食玉英,执长剑兮踏征程。保利分校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科技学校,未来将继续通过系列科技课程和活动,培养更多具有科学素养和“与时代同行,以热血报国”的经纶保利学子。

 

 

高一学生向航天员挥舞国旗

 

刘鹤老师与学生现场展示“天宫课堂”实验

 

北京日报新闻报道

 

高一学生认真观看“天宫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