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来源:曹为凤 发布时间:2022-04-06

2022329日下午,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党支部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活动由新教育实验分校党支部书记郎月田主持,学校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郎月田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作支部工作报告,详细阐述支部这一年的发展变化,包括“双培养”引领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骨干人数的变化;梳理并引导大家回顾党支部这一年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以及为群众办实事,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成果;并对去年民主评议会上支部所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随后全体党员分三个小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积极发言,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以及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思想深处的不足和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全体党员根据大家的自我批评与批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党员民主测评。 

紧接着,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分别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点评。党支部副书记、新教育实验分校校长林辉对本次会议流程的规范性和党员教师的积极性表示肯定,同时也期望大家认真反思,列出整改清单,在“双减”背景下,认真扎实地提高工作实效,转变工作作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郎书记从理论、思想、觉悟、行动等方面讲述了该如何做合格党员,并提出新时代的党员既要有能力更要有觉悟,在关键时刻要靠得住,能顶得上去。

 

 

郎月田书记汇报支部工作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