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召开导师带教工作座谈会

来源:郑美华 朱静怡 发布时间:2022-04-26

418-21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分别在悦苑、知苑、学苑三个校区召开“导师带教,共话成长”师徒座谈会。会议由教科研副主任杨选辉主持,崇实分校校长高殿君、党总支书记周学真、教学干部及34位老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杨选辉副主任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开展导师带教活动,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提高新入职教师整体素质,打造过硬的经纶崇实教师团队。 

随后,17位新入职教师分别发言,介绍自己近一年来的发展情况。老师们表示,各自的指导教师从教师职业定位、专业发展、授课能力、育人理念、学生培养、家校共育及班集体建设等方面,对自己给予了全方位指导,让自己从一位迷茫者逐渐成长为一名有信心的教育者。 

17位指导教师分别从教师职业思想引领、学科基本功、备课上课要求以及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具体要求,充分肯定新入职教师有很强的求知欲,敢于吃苦,勇于承担,同时表示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不遗余力做好新入职教师培养工作,希望新入职教师早日成为学校的骨干力量。 

高殿君校长讲话强调,新入职教师要加强学习“双减”文件,领悟“双减”精神,在“双减”背景下更快提升教学工作水平;要深入理解学科核心素养和崇实分校“真实生命课堂”教学理念,深入推进框架式备课;要提高常态课堂教学质量,落实常态优质和减负提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周学真书记讲话明确,新入职教师要提高学科教学能力,通过课堂教学、实践作业、学科专项活动等,促进学生学科素养与自身能力的双提升;要坚守教育理想和教育情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成为具有大格局、大情怀的教育者、成为“大国良师”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杨选辉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发言

 

悦苑校区座谈会

 

知苑校区座谈会

 

学苑校区座谈会

 

周学真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