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安全知识云课堂开讲

来源:赵鑫 发布时间:2022-06-24

为了让更多的家庭筑牢安全防线,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619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携手全国性公益科普单位“安全健康教育网”,推出了一堂“家校共育,共筑安全防护墙”安全知识课,全体学生和家长线上听课。 

授课前,德育校长助理李慧军以“安全”主题发言,为活动拉开序幕。接着由安全健康教育网刘毅主任授课,他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意识到每个公民都要自觉承担起防火义务,认识到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直播间里,家长、学生和刘毅主任之间互动频繁,问答连连。刘毅主任强调消防安全首先要做到预防为主,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安全用电,避免火灾的发生,特别是夏季用电量增大,稍有不慎容易导致火灾发生;其次一旦发生火灾,我们要学会逃生,掌握自救的本领,学会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直播课堂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对日常生活中生命安全防护的基础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感谢学校为孩子们安全成长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学生们也表示消防员叔叔们为了保护人民财产的安全挺身而出,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向他们致敬!

通过此次线上安全云课堂,家长们认识到安全教育与家庭监管的重要性,并教育孩子远离危险区域,遵守安全事项,普及自救常识。让大家一起积极行动起来,珍爱生命,家校携手互助,共同为孩子们筑牢安全防护墙。

 

 

李慧军校助进行开场发言

 

刘毅主任主讲

 

家长和学生共同观看并写下观后感

 

家长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