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开展班主任基本功阶段展示活动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2-04-28

为提高班主任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育人育才能力,激励班主任努力成长为专业技能硬、创新意识强的优秀班主任,421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开展了“海阔鱼跃提素养,天高鸟飞展风采”班主任基本功阶段展示活动。活动由学校班主任工作室牵头人胖红霞主持,民族分校副校长马小薇、中学部德育主任律更强、小学部德育主任张莹及学校全体班主任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级班主任骨干教师陈召芬对学校历时一个月的班主任基本功活动进行梳理和总结,分析了各位班主任上交的“主题班会、带班育人方略和育人故事”三类材料的优点和不足,并进行针对性指导。 

郭佳、陈宝侠2位班主任分别以“一场充满爱与信任的双向奔赴”“我的带班一二三”为题进行经验分享,从班级建设的角度,讲述个人带班的育人理念和做法,以及用爱去发现、探索和陪伴学生成长的历程。 

“情景问答”环节,杨艳、徐超、谢冰3位青年班主任根据自己所抽到的学生爱打“小报告”、小干部培养、七彩榴花多元评价在班级中的实施等情景话题,分享个人运用共情、换位思考等策略,巧妙化解问题并使之成为助力学生成长和班级建设的过程。活动为在基本功中荣获校级一等奖的20名班主任,包括主题班会类5名、带班育人方略类8名、教育故事类7名颁发证书。

张莹主任对此次基本功整体情况进行复盘,对“情景问答”分享教师逐一进行点评,对学生多元评价过程评选和持续推进提出指导性建议。

 

 

市级班主任骨干陈召芬发言

 

班主任进行经验分享

 

青年班主任“情景问答”发言

 

德育主任张莹进行活动总结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