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总支部 荣获“朝阳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来源:谢冰 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2-05-05

202253日,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授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总支部“朝阳区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据悉,朝阳区共有30个团支部(总支)获此殊荣。 

民族分校团总支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青年学生终身发展,立足团组织的先进性,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和青年需求为宗旨,发挥党的助手作用,积极开展团总支各项活动。团总支认真研究分析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章程,着重抓好自身建设,以创建共青团特色主题活动为突破口,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校发展奉献青春,做岗位标兵、学习标兵。 

学校团总支工作过程中注重强化组织管理,完善团总支制度建设,规范工作运行机制;重视理论学习,提高团组织凝聚力,注重强化活动管理,定期开展选树评优、校园广播站、“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学生志愿服务、爱心捐助活动等多项仪式教育活动,坚持活动育人,激发青年活力,引导青年一颗红心跟党走;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助力课后服务增质提效,定期开展校园合唱大赛、主题演讲活动等;注重强化工作创新,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建立学生沟通互动信息平台,积极开展有益活动,如考虑学生终身发展的需要,立足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开展会说(演讲)、会写(写作)、会思考(辩论)等系列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民族分校团总支将秉持“为了学生的发展设计活动”原则,坚持初心筑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力争让每次活动都有主题、有意义、有落实、有收获,切实做到:抓好一支队伍,夯实青春力量;建好一套制度,激励青春有为。

 

 

荣获“朝阳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团总支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