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师生共上一堂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

来源:赵力娟 罗军 发布时间:2022-05-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北京冬奥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在后冬奥时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在2022年五四青年节之际,陈经纶中学党总支组织集团各校区师生认真观看“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 

此次“大思政课”由高校思政课名师担任主讲人,与运动员、建设者、科研工作者、志愿者等群体代表一起,围绕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首都教育系统师生服务奉献冬奥的生动实践,从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向全市大中小学生讲述了北京冬奥精神的由来,阐释了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实质,激励广大青少年自觉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力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 

“奥运连着国运,没有国家富强,哪有双奥荣光;没有民族复兴,哪有体育振兴!”经纶党员教师通过观看视频,认识到: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只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非凡的组织动员、统筹协调和贯彻执行能力,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办成我们想办的任何事情;强国有我,使命在肩,目前疫情防控局面依然严峻,当下每一位经纶师生都应该继续发扬冬奥精神,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全体党员教师更应该利用课后时间积极下沉到基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们纷纷表示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跑线上,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奋力跑出当代青少年的最好成绩,在强国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兑现这份庄严的承诺。

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以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为契机,通过对广大师生进行冬奥精神和爱党爱国教育,让大家对冬奥精神的内涵实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励每一位经纶人自觉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去面对新挑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集团行政干部认真观看

 

本部高中校区教师认真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