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战“疫”,经纶团分党员前来报到

来源:团结湖分校 发布时间:2022-05-08

疫情如大考,在这场大考面前,经纶团分的在职党员,双向报到,双向奉献。以初心赴使命,敢于担当,向险而行,彰显共产党员的鲜亮底色,唱响了这支战“疫”青春之歌。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近日来,随着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最新通告,北京市中小学五一提前放假一天,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力量下沉工作的通知》要求,共产党员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让党徽在社区发光 

共筑防疫安全墙 共画抗疫同心圆 

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党总支向党员发出号召,积极下沉社区,行动起来,共筑防疫安全墙,共画抗疫同心圆。 

五一劳动节以来,除了在管控区、封控区、居家观察隔离及有其他疫情防控任务的党员外,经纶团分六个党小组共有59人次的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这些志愿者除了做好线上教学的工作准备外,他们亮身份、冲在一线做先锋、讲作为,全身心投入抗疫战斗,有的负责核酸检测扫码工作,有的负责健康码签到工作,有的帮忙维持纪律,有的负责消毒,均积极参与社区信息收集、服务保障、卡口执勤、电话流调、弹窗电话追访、宣传引导等工作,用行动化身为社区守护者和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上的一颗“螺丝钉”。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征。与过去一样,五一战“疫”,我们依然强调“共产党员先上”,强调“共产党员必须上”。这不只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是衡量党组织是否有力、党员是否合格的基本标尺。 

五一“战”疫,经纶团分前来报到!志愿者们从讲政治的高度、向前一步的姿态,深入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经纶团分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 

初一党小组周云飞:战“疫”有我,志愿同行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抗疫任务艰巨繁重,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五一期间,党员主动下沉一线,在各自的社区中参与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停车查验等志愿服务工作,在每一个疫情防控点位,身穿防护服、隔离服的党员志愿者们在烈日下有条不紊、不折不扣地落实岗位职责,共同构筑疫情“防护屏”。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党支部报到,参与到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51-4日负责在社区门口引导来往人员和车辆扫码登记和维持秩序工作,虽然每天3个小时的工作结束后满头大汗,但是能够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同时,我也想对所有为社区居民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表达敬意,你们都是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 


初二党小组孙雅君:我是党员,让我来 

51日,收到党员下沉社区的通知,当时我在学校值班,当天晚上通过社区党员群,向社区书记报到。第二天,被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刷身份证的工作。以前,我在学校曾经负责过学生核酸采样工作,经过简单的学习,我就配合医护人员工作了。我其实有点哮喘,戴上N95口罩,就觉得呼吸倍加困难。穿着大白,密不透风,只要一刻钟就全身湿透了,热气氤氲了我,模糊了我的双眼。在闷热和模糊中,我接过一个个身份证,用手机识别。经常有儿童没有办身份证的情况,我用手录的方式帮助家长输入儿童信息,便于儿童顺利做核酸检测。参与志愿服务,每天参加2个小时,虽然是拿着不沉的手机,两天下来我的小臂肌肉竟然也感到酸痛,用不上力了,由此可见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的艰辛和付出。作为一名党员,我愿意主动担当奉献,以个人绵薄之力,推进小区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初三党小组张娜:党员双报到,抗疫肩并肩 

54日,我化身为志愿者,加入密云兴云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奋战在社区核酸检测点位上,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筑起了一道防控屏障。我的具体工作是维持现场检测秩序和指导居民录入信息。有不少居民对手机操作不熟悉,需要耐心指导、手把手协助其顺利完成身份填报、排队检测等程序。我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受到现场群众、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疫情面前,我们绝不畏惧,逆流而上,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在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中躬身践行,传承奉献友爱的熊熊火焰! 

  

  

初三党小组贾春丽:战“疫”有我,齐心守护 

53日,参加了社区服务,感受到社区服务人员真的不易。我和爱人都是老师,在上午8:00-10:00参加志愿服务,那时候阳光还不是很强烈,我们在维持核酸检测人群的秩序。我们小区人不是很多,大家都很自觉,保持2米距离、拿出身份证,验证、测核酸,井然有序,这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前期工作的成果。九点以后,阳光强烈,我看到穿着防护服的社区工作人员测一个,消毒一遍,透过防护罩,微笑着的脸上已有了些许疲倦。虽然头顶有遮阳伞,但不透气的防护服让人看着都觉得热。我可以来回走动,他们一直坐在那儿,认真地检测着小区的居民,我们和医护工作者一起担负着守护一方百姓健康的社会责任。让我们一起奉献出爱的微光,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党小组于珊丹:战“疫”有我,筑牢安全屏障 

在我校党支部的积极部署下,党员热情地投入到五一期间党员社区报到活动中,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一遍遍重复着相同的步骤,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耐心回答各种各样的问题使我意识到,社区防控就是要把这些看似很小的事做好做细做实,不让疫情蔓延到小区,这也是我作为志愿者的职责所在。正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深深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和艰辛。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只要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树立更坚定的信心,磨炼更顽强的意志,就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高二党小组:党员先锋,战“疫”坚守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按照朝阳区下发的《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力量下沉工作的通知》,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党支部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党员及老师们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初心、使命”。我们高二年级党小组11位党员教师有6名积极参与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参与疫情路口值守、核酸检测扫码、维护秩序等等服务共计8人次,服务时间20多个小时。在参与服务的过程中我们组出现了典型案例,同时也收获了不少的感受。 

李海英老师所在的三里屯街道白西社区,因为社区人员的复杂性,社区工作任务重,社区工作人员非常繁忙,好多在职党员和社区联系一直后都得不到社区的安排。在这种情况下,李老师主动在所住小区党员志愿服务中接替已退休的老党员值守疫情路口,还和他们说,平时我们在职帮不上忙,现在放假了或者是休息日,多安排我们几次,也让你们有个休息的时间。她同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一起,用自己的能量发光发热,换来日夜守望的灯火斑斓。 

霍娜老师说:53日下午2点,到达东大桥民政局西侧核酸检测点。当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变成大白的时候,感觉自己那么有力量!我的任务是帮助社区做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工作,迅速学习之后就上岗了。起初还担心自己不熟练耽误进度,但是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在群众的谦让、理解支持下,很顺利完成了工作。危难之时群众看党员,尤其是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时,要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冲上去,敢于担当,责无旁贷! 

杨淑玉老师说:52日,我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这一天,我看到了我们村的全部居住人员。我们社区核酸检测的时段是早上6点到中午12点,按照社区要求,我们几个志愿者5点半到达社区开始准备,这时检测点外已经排了50米左右的队伍,都是早上等做过核酸后要赶着去上班的人。于是,我沿着队伍走,一边走一边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不讲话,烟要熄灭,距离要拉开。遇到年岁大一些,行动能力不太好的安排他们先做。 

总之,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关键时刻,在急难险重面前,在日常的点滴之中,只要不忘初心,就可以随时随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有信心和社区一起共筑防疫安全墙,共画抗疫同心圆! 


高三党小组刘建明:战“疫”一线党旗红,共产党员当先锋 

五一假期在家不上班,正好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专业细致的检测活儿干不了,粗活儿总是能干的,于是我主动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消杀及秩序维持工作,近距离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艰辛。核酸检测人员很多都是柔弱的女孩子,炎热的天气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挥汗如雨,又不能吃喝,连续奋战很多个小时,真是意志和身体的一种极限考验。我们很多社区的检测人员都是凌晨从远郊区县医院赶过来支援城区的,他们的事例让我们再一次感叹:疫情防控是一场浩大的人民战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这样的国家和全民参与,没有赢不了的战争,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们与其说是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不如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医护、社区志愿者忘我的工作精神,不厌其烦、不怕困难的生活态度,这种精神我们将会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无论是在单位和社区,我们都应该积极站出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入党积极分子侯雪艳:“疫”无反顾,随时奔赴 

52日中午,我在六里屯社区做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的志愿者。当时气温将近30℃,虽然我可以待在阴凉下维持秩序,但是有时候大家总是不自觉地靠近前一个排队的人,忘记两米距离,所以我必须来回走动提示大家。一个小时下来,我又热又渴,从一开始当志愿者的兴奋转变成烦躁。咱们的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真不容易,我可以来回走动,而且仅仅工作几个小时,而那些医护工作者一直要坐好几个小时,还不能喝水。而那些维护秩序负责信息采集的人员,基本在阳光下暴晒(只是有一个遮阳伞而已,时间长了伞下依然很热),不停地提示大家保持距离,简单重复的工作很挑战耐心。这次志愿者的体验,让我明白基层服务工作确实不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听从党组织的召唤,随时奔赴、冲锋在工作与防疫的第一线。 


入党积极分子李艾迪:温暖战“疫”,志愿有我 

53日和54日,我分别参与了鼓楼苑社区的核酸检测宣传活动和维持秩序工作。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再次认识到尊重他人的重要性,也切身体会了社区工作者的不易。在整个下午的工作中,遇到对我说声谢谢的市民,我都会觉得特别暖心。社区工作者对我们这些志愿者的关爱,也让我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想,这也是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即使面对再多的困难,只要能够同心协力,聚沙成塔,就没有过不去的关。 

今后,我会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配合社区志愿者的工作,也会继续力所能及地参与志愿服务,为基层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面前,经纶团分共产党员尽锐出战,冲锋、逆行、奉献,充分展现着共产党员的担当,以志愿者的“小身份”扛起大担当,“拼出”北京社区抗疫的壮丽图景,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