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党员干部教师在行动

来源:郑美华 发布时间:2022-05-10

近期,北京疫情反复,形势严峻,为了保障师生安全,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按照上级要求安排部署了师生居家办公学习的线上教学模式。在紧急防控状态下,高殿君校长、周学真书记靠前指挥,率先行动,带领崇实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责任意识和高标准工作要求,践行党员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高高飘扬。 

  

“心灵热线”诉说你我真情 

居家学习期间,师生间缺少了眼神关爱与心灵沟通,因此学校德育处开启了线上“心灵热线”,主要由张建军、郭明珠、任丹丹、刘洋等从教多年具备心理咨询相关经验党员干部来承担,专门解决学生居家期间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困惑,让学生有渠道去诉说,同时也接待家长,帮助他们缓解居家方面的种种压力。 

其次,为有效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并科学管理、调节自己的情绪,培养学生良好心理品质,缓解疫情环境下居家学习学生可能出现的恐慌、焦虑、抑郁等消极情绪,学校还开设了线上疫情“专题心理小微课程”,及时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服务,引导学生保持良好心态,抗击疫情。 

  

“你教我助”开启线上教学新模式 

居家线上教学加大了课堂管理难度,教师边讲课边通过小窗口观察学生听讲状态,有时确实难以关注到每一位学生课堂参与的真实感受。为此,学校教学处借鉴2020年线上教学经验,将党员干部和行政人员全部分进年级组,实行行政干部巡课机制,为每班配备一名行政干部协助授课教师参与课堂管理,每天下午4点准时召开年级碰头会,反馈一天线上教学情况,做到学优补短共进步。高殿君校长、周学真书记率先进入初三年级课堂协助诊断,为中考最后冲刺阶段保驾护航。 

  

“你教我保”做好值班值守 

学校按要求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全体教师居家办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物业处、校办干部及行政党员主动承担起校园值班值守工作,做到常巡视,勤汇报,定时进行校园消毒,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保障,随时迎接师生返校复课。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崇实分校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引领,用实际行动筑起了学校抗疫坚固防线,保证了线上教学平稳运行、学生居家健康成长。春花终将灿,雾尽风更暖,崇实分校干部教师将在课堂内外同舟共济,同心同情,并肩前行!

 

 

心理辅导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