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党员干部教师在特殊时期践行责任与担当

来源:闵敏 发布时间:2022-05-10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积极响应,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严格落实上级防疫要求,精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广大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切实保障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本部高中校区坚持大事不放松、小事不放过、难事不放弃,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风险隐患排查、校园封闭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线上教学安排等事宜,保证了教育教学工作的平稳开展;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标准不缩水,质量不降低,学校强化对课程内容、教学过程和平台运行监管,加强个性化学习资源配置,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指导与帮助,做到所有课程“应开尽开”, 追求线上教学线下效果,居家学习线下状态,师生共同努力打造高效课堂。 

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中,党员干部教师冲锋在前、带头引领,以高度责任意识和高标准工作要求践行党员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高高飘扬 


孙丕训 

数学特级教师,从教32年,党龄26年,工作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身兼数职,无私奉献。在居家学习期间,通过网络为学生提供在线辅导,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在学科海洋中构建知识体系,在千头万绪中建构逻辑思维,专注教学和解题研究,精选问题有针对性进行教学,精讲问题引领学生思维发展。 

作为优生团队导师,他用学科的眼光指导学生利用各种学习资源,用专业特长引领学生突破学习“天花板”,带领优生团队冲破自我局限,不断走向新的高度。作为拔尖人才中心的老师,他主动开展数学拔尖人才培训和讲座,利用业余时间,为学校优生作“北京高考创新问题的突破策略”专题讲座,已经进行了18次,听课学生达2000余人次。作为高三(11)班的特批班主任,他无私奉献,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心理状态,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坚定必胜信心。 

教育教学工作中,孙老师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共产党员徐淑敏、祁伟 

本部高中校区校医徐淑敏和祁伟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为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每周轮流坚持晨6:30到岗就位不间断,以严把入校关口,监测并排查每一位入校师生体温及身体健康状况,监督提醒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细致排查追访学生缺勤原因,且做到连贯执行不放松。 

特殊时期、特殊战役,防疫之弦绷到最紧,身心疲惫已到极限,此时却也最能考验人的责任和担当。为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全员覆盖”原则,按照区教委疫情防控办的指示和要求,校医徐淑敏和祁伟每日要按20%比例为全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为了做到采样精准,校医徐淑慧和祁伟本着医者专业的严谨态度,不仅认真自学观看核酸采样操作视频,更积极向专业机构采样人员请教,目前已阶段性圆满完成校区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有效保障校区全体师生员工校内防疫、学习和生活的全胜。他们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大白老师”。

 

疫情反复,无论对学生、家长还是学校,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本部高中校区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上细致有序的安排,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必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共创经纶发展新辉煌!

 

 

孙丕训老师

 

徐淑慧校医

 

祁伟校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