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来源:赵力娟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师生爱国情怀,凝聚战胜疫情、返校复学的信心和决心,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于59日早上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升旗仪式,全校900余名师生共同在线参与活动。 

早上7点半,全体师生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屏幕前“隔空相聚”,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孩子们和家长一道肃立,唱着国歌、敬着队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努力奋进的一份荣光。 

初一(6)班焦梦瑶同学以“防疫克难关,停课不停学”为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号召同学们做好居家防疫措施,做好自我防护,不给国家添麻烦;居家学习时,要端正自己的心态,形成良好的线上学习习惯,提高课堂效率,在此基础上,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初一(3)班王子辰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一篇美文《对他们说一声谢谢》,结合自己居家期间在社区做核酸的所见所闻,感叹守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不容易,呼吁同学们对他们说一声谢谢,多一些理解和感激,多一分尊重与敬意。 

最后,德育校助李慧军以“居家学习抗疫情,美德健康展风采”为题进行总结发言。李校助指出,居家学习是一场自律的拼搏赛,尽管学习环境变了,但是学习的状态和精神不能变,要更加努力和自律;要感谢为自己的成长和发展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们,因为有他们,我们才得以在健康和安全环境下无忧无虑地学习和生活。李校助希望同学们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彰显经纶保利学子的品质和精神,为朝阳、北京乃至全国的抗疫工作注入必胜信心。

保利分校本学期第一次线上升旗仪式,虽然简短却振奋人心,在师生和家长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我们相信,这场特殊时期的线上升旗仪式,一定会烙印在每位保利学子的成长记忆中。

 

 

面向国旗行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