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劲松分校毓秀校区开展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来源:智慧 发布时间:2022-05-12

线上教学齐发力,课堂携手战疫情。58上午,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毓秀校区青研会召开题为“停课不停研,春暖待花开”的视频教研会议,讨论教师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发挥团队与个人的力量,对线上教学进行经验总结和展望。会议由教学主任张静主持,副校长王洪梁及全体青研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抗疫·教师个人战 

会上,南然老师以用集思的智慧调动‘云上’飘散的学生——浅谈线上班级互动为题,畅谈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和对应的解决办法。南老师认为,直播教学存在着老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不对接的问题,部分学生学习状态不佳。针对这一问题,南老师分别对1.02.0版本的措施进行讲解,提出了诸如“吃播大赏”等吸引学生、调动课堂的小妙招同时南老师讲述自己学习线上直播技术的经过和体会,指出线上教学给学生带来的考验,还介绍了线上如何发挥教师个人魅力的六种“说”的方法。这些宝贵经验,有利于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让学生主动参与到课堂中来 

抗疫·学生团体战 

李宁宁老师以小组线上云聚,助力彼此成长为题,讲述线上如何搭建小组互动平台,如何部署班级内部小组及其怎样实施的步骤及措施。李老师实施了从“分层动员”“把握时机”,到“小组共享时光”“做组长最后的后援团”的四步走战略,这种方式能有效提升学生学习动力,加强同学间、小组间的相互督促与反馈。抗疫,是学生的团体战,云平台的搭建,增加了彼此沟通的机会,同时也能利用好线上数据优势及时解决问题。 

抗疫·青年教师组合战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教学主任张静总结线上教学阶段青年教师的工作时指出,老师们充分发挥自己善研、创新的特点,在技术使用、师生互动、调动学生、巧妙落实几方面都有着值得借鉴的做法与妙招。同时,张静副主任还对青年教师的课时安排、教学环节与内容形式的再优化、挖掘潜力做好个人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期待。 

最后,王洪梁副校长总结发言表示,本次会议很好地总结了当前线上教学经验,实现了青年教师互相交流学习;青研会每位教师都要不断提升自己,面对新课标提出的全新机遇,吃深吃透,胜任教学;青年教师队伍要进一步通力合作,加强团队建设。

万涓成水终究汇流成河,停课不停研,春暖待花开。共同努力,明日可期!

 

 

线上教学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