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举行线上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2-05-12

59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全体师生相聚“云端”,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参加学校线上主题升旗仪式。 

小学部升旗仪式以“抗疫争章行,七彩迎花开”为主题,在升国旗奏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中拉开帷幕。四(4)班队员代表吴瑞进行国旗下发言,指出居家模式重启后,自己在学校和老师的引领下,按要求开展各科学习,进行体育锻炼,保证学业推进和身体健康,同时通过学校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明确七彩榴花争章目标和努力方向。 

同学们积极分享参加活动的心得感悟,学生葛恩泽说:“居家学习,我们保持着12分精神。疫情的到来,更加激励我们争章的向上行动,那七个熠熠生辉的奖章,督促我们在居家学习时像在学校一样的奋进、自律、健康……疫情终会散去,我们要以最饱满的状态重返校园。” 

初中部升旗仪式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各班主任进行国旗下讲话,以今年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重要讲话开篇,引领同学们一起感受人大学子“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铿锵誓言,激励同学们“青春有为,强校有我”。 

同学们共同观看视频“青春的可能”,写下自己的青春感言,并进行分享。学生梁皓翔说:“青春在于拼搏:挑战自己的极限,突破自己的极限,在挑战自己、突破自己的过程中感受青春的美好。”

此次主题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凝聚师生团结奋进的力量。大家表示,将以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诺言。

 

 

小学部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