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开展大思政课主题活动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22-07-04

为学习宣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630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团总支在学校党支部的引领下,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思政课主题活动。学校青年教师及学生团员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青春向党、青春模样、青春乐章三个篇章。青春向党篇章,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波精心准备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大思政课,组织委员杨艳作为党支部代表带领青年们共同学习。 

青春模样篇章,青年教师、团员代表共同欣赏五四青年节之际由共青团中央推出的短片《有为·无畏》,进一步清晰自己的时代使命,明确责任与担当。 

青春乐章篇章,青年党员张宇佳、学生团员薛静雅作为代表发言。两位青年表示,通过本次大思政课的学习,看到无数青年在抗疫一线、在灾害面前、在风雪边关、在三尺讲台等为国贡献的感人事迹,作为民族分校的新生力量,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民族分校将继续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力争打造更多高水平思政“金课”,讲好用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激活社会“大课堂”,汇聚全社会育人“大能量”,进而激发广大青少年立志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组织委员杨艳带领青年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