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召开线下复课全体教师交流会

来源:岳珅 发布时间:2022-07-04

627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召开了主题为“相逢更是奋斗时,平芜尽处是春山”线下复课全体教师交流会。会议由教学校长助理赵黎黎主持,全体干部教师参会。 

会上,赵黎黎校助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了两个月来线上教育教学历程,其间有更为精细、科学的教育教学管理,也有师生线上教学过程中的感人瞬间……赵黎黎校助用“从容”二字评价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指出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让我们能够更加从容应   

随后,数学组武向锦老师和班主任侯俊老师分别从学科能力培养和班级管理角度分享期末备考经验。武老师表示要“基础”与“培优”双线并行,在推进全体学生复习的基础上,通过让学生讲解重难点错题及压轴题的方式,疏通学生的做题思路,提高学生的解题水平,促进学生学科综合能力的稳步提升。侯老师结合所教班级现状,对班级进行分层管理,结合班级学生多方面特点进行师徒结对,并放手让不同学生多尝试,达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发挥所长、自管自律”的效果,从而为期末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于永强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明确,两个月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是“学习的过程”“发展的过程”“请教的过程”及“落实的过程”,并为接下来的复习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要根据学生问题需求精准备课;基于学科目标继续严抓重难点;合理把控课堂节奏,有序落实教学内容。

线上线下齐聚力,共守期末质量关。保利分校全体教师将不忘初心、共同努力,踏实、有效地进行期末复习指导,为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赵黎黎校助主持会议并发言